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签订政银企战略合作协议
将进一步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
胡伟华

    11月13日,由市人民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行、新疆油田公司、昆仑天玺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政银企四方战略合作,在我市举行签约仪式。

    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我市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所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进一步加强“政银企”合作,利用各方优势,从而形成合力对冲疫情及油价下行带来的不利影响,帮助市场及相关企业走出困境。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我市相关领导表示,期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探索一条更有力、更有效的“政银企”协同发展路径。包括通过共同打造地方性石油石化产业供应链金融平台及智慧油服产业基地和产业互联平台发展,加速石油石化产业与金融的有效融合;进一步拓宽中小油服企业的融资渠道,助力地方中小油服企业做优做强,共同推进克拉玛依石油石化产业和地方经济社会的平稳有序发展。

    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表示,此次签约既是政银企各方发挥优势、相互配合、深化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形成合力创新解决石油石化产业链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有益尝试。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协议各方的交往,在项目规划、合作机制上深入探索,力争为支持克拉玛依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新疆油田公司表示,本次战略合作达成后,公司将充分发挥产业链核心企业的优势,进一步加强对商业保理等供应链金融服务功能的宣传,协同昆仑天玺持续优化商业保理业务流程,支持石油石化产业供应链金融平台和产业集群发展,为更多的产业链企业注入活力。

    作为一家专注中国石油石化产业链保理业务的企业,截至今年10月,昆仑天玺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已累计为353家油服企业提供1087笔保理业务,提供保理资金累计达22.7亿元。该公司表示,今后还将持续帮助油服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继续全力以赴支持产业链企业的复工复产,助推克拉玛依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次战略合作是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与昆仑天玺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具体业务合作的再升级,并形成四方战略合作新机制。今年10月,国开行已完成首笔1亿元开发性金融的资金合作,通过商业保理的模式定向投放给我市7家油服企业,切实缓解了民营企业的资金压力,特别是在今年疫情影响以及油价下行的冲击下,对于企业的复工复产、恢复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此次合作也是国内首次国家开发银行与商业保理公司合作,双方计划在未来五年内达成10亿元规模的合作,通过商业保理继续支持我市地方企业加快发展。

 

时间:2020-11-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