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五工台至克拉玛依高速公路主线已通车
乌鲁木齐往来克拉玛依节约时间近1个小时
高丽媛 常晓艳

10月29日,省道20五工台至克拉玛依高速公路主线已全部通车。本报记者 李浩然 摄

    10月29日,省道20五工台至克拉玛依高速公路(简称:五克公路)主线已全部通车。

    五克高速公路是呼图壁至克拉玛依的呼克公路“加长版”,全长206.692公里,其控制点为乌鲁木齐、五工台、克拉玛依。原有的道路为一级公路,原有路线有48个平面交叉路口,路口进出的农用车辆较多,交通情况复杂,且全程限速为60、80、100公里每小时不等,全程行驶需3小时。

    道路改建后,设计时速100公里,原有交叉路口改为立体交叉,采用全封闭通行方式,乌鲁木齐往来克拉玛依节约时间近1个小时。

    五克高速公路新建路段长19.392公里,改建路段长187.3公里,辅道长141.785公里,改建后的路段全线设置9座互通立交、48座分离式立交。五克公路的建成有利于构建天山北坡国家级城镇化地区,方便了沿线群众的出行需求,更是新疆高速公路网发展的一个缩影。

时间:2020-11-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