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积极推行“放管服”改革
让百姓办事更便捷舒心
王素娟

    本报讯(记者 王素娟 通讯员 周楠)10月21日晚,在克拉玛依河附近散步的王先生看着路边闪烁的110灯箱,心里充满了安全感。“以前有困难求助警察时,最担心的是说不上来具体位置,耽误时间又不方便。自从有了这个,心里感觉踏实多了。”

    10月初,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在辖区安装了1320个灯箱,每个灯箱上均标明道路名称及灯箱号。夜晚灯箱会发亮,使民众遇紧急事件报警后能够根据就近灯箱上的信息准确说明所处的位置。这是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推行“放管服”改革的缩影。

    今年以来,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以下简称“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公安厅、自治区、市委市政府有关“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积极安排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入2.0版,并认真开展政务服务质量“三减一优”(减时限、减环节、减材料、优化审批服务)提升专项行动,推进克拉玛依区公安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助力复工复产。

    首先,该局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在全局内推行行政许可、行政审批项目所需资料、办理时限等政务服务事项的更新录入工作,并第一时间进行公示,使民众能够第一时间通过政务服务平台查询办事所需资料及模板,减少跑趟次数。

    其次,为满足群众使用非现金支付交费的实际需求,分局与区财政局、工商银行克拉玛依市支行密切合作,实现身份证业务非税收入“二维码”收款。

    再次,在管理工作中,本着为民服务的理念,该局全面上线“新疆公安APP”“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服务平台”等一系列平台,相关行业可通过平台进行网上备案、证件申领,实现了证件申领从“面对面”到“键对键”。旅馆业、公章刻制业特种行业许可结合辖区实际,实行告知承诺,一次性告知申请人审批条件和所需材料。

    同时,该局着力优化企业营商环境,通过建立健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部门协作机制,加强行业事中事后监管制度,促进行业依法依规经营和健康有序发展。此外,分局充分发挥警务人员熟悉辖区地形、24小时运转的优势,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工作,采取“送证上门”的方式,将身份证、准迁证送到千家万户,真正做到以群众利益为先,以实际行动提升民众幸福感。

时间:2020-10-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