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中国古代科技之光”展览周六开展
曾先后在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11个国家展览,将展出八十余件展品
王雯婧

市民在古展现场参观。 本报记者 努尔买买提·艾山 摄

    本报讯(记者王雯婧)本周六,“中国古代科技之光”展览(以下简称“古展”)将在克拉玛依科学技术馆开展,向观众展示中国古代绚烂的科技文明之光。

    据悉,古展由中国科技馆举办,是展示中国古代在科学技术和传统工艺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的展览,旨在弘扬中华民族创新精神、传播中华文明发展历史、增强中外文化之间沟通理解、宣扬中华民族对人类科学文化的杰出贡献。

    自1982年开展以来,古展曾先后在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11个国家进行展览,被海外观众盛赞为“最吸引人和最令人振奋的展览”。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入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助推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在克拉玛依65周岁生日来临之际,克拉玛依科学技术馆引进了享誉海外的古展。

    本次展览分为天文、指南针与航海、造纸术、印刷术、机械发明及纺织刺绣六大区域,精选了战国时期的编钟、元代的简仪、两汉时期的候风地动仪等八十余件(套)展品进行展览展示,向广大观众展示中华民族数千年文明中的科技发展历史。

    据克拉玛依科学技术馆展教部负责人介绍,古展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优秀传统科技文化的生动体现,可以在激发民族自豪感的同时,不断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文化自信,进而激发出各族人民更深沉而持久的爱国之情。

    古展采取实名预约、错峰限流的参观形式进行,观众可在“克拉玛依科技馆”微信公众号上进行预约,凭预约信息和身份证入馆参观。

    据悉,古展将持续到明年6月6日结束。

时间:2020-10-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