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持续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和 化妆品系列宣传活动

在联点社区开展现场宣传咨询活动。

出租车顶播放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传标语。

户外电子显示屏播放医疗器械宣传片视频。 (图片由克拉玛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供)

    ■ 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等向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经营者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

    ■ 利用室外大型显示屏、药品及化妆品经营企业门前的LED显示屏以及出租车车顶广告屏等,滚动播放相关宣传视频及宣传标语

    ■ 组织开展了9场药品法律法规及政策培训、两场医疗器械及化妆品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本报讯(通讯员高江荣)10月19日-25日,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以药品、医疗器械及《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等向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经营者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引导他们提高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规范经营行为,并利用各区主要街道的室外大型显示屏、药品及化妆品经营企业门前的LED显示屏以及出租车车顶广告屏等,滚动播放“安全用药战疫同行”“安全用械 守护健康”等主题宣传视频及宣传标语,进一步扩大了宣传教育范围,提高了公众知晓率和参与率。

    今年年初以来,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先后组织开展了9场药品法律法规及政策培训、两场医疗器械及化妆品业务培训,共培训药品、医疗器械及化妆品经营企业的企业负责人或质量负责人416人次、各区局执法人员56人次,重点解读了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法律法规的重点内容,以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发布的有关政策,现场解答了与会人员的相关问题,从而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深入联点社区,组织社区居民、监管人员、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药品零售企业65人次开展了现场宣传活动,现场展出宣传条幅3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一百二十余份,解答群众咨询二十余人次。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现场宣传服务活动。

    下一步,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以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管为重点,结合日常监督检查,持续开展宣贯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企业的责任意识,促进我市相关产业健康发展,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

时间:2020-10-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