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首届钢琴艺术节举行
3天时间市民欣赏到了3场高质量的音乐会
杨艺佩杉

    本报讯(实习记者杨艺佩杉)10月23日21时,在一曲激昂向上、振奋人心的钢琴声中,我市首届钢琴艺术节开幕典礼在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剧场正式举行。

    本次钢琴艺术节由市委宣传部、市文体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是献给“一号井再出发”克拉玛依生日系列活动的一份“厚礼”,也是克拉玛依第一个大油田诞生纪念之日的庆祝活动之一。

    此次钢琴艺术节是我市今年举办的第一场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市文化馆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文化润疆”“文化育人”的发展理念,为我市钢琴爱好者及市民搭建了一个艺术交流的平台。

    市文化馆方面表示,克拉玛依作为一座包容开放的城市,钢琴艺术已经成为公共文化事业发展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首届钢琴艺术节的举行可谓众心所盼。

    据悉,本次艺术节为期3天,通过举办学术沙龙、讲座、公开课等活动,为全疆青少年钢琴爱好者打造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提升青少年艺术素养,挖掘优秀钢琴演奏人才,推动我市钢琴艺术的普及与发展。

    艺术节期间,来自美国奥柏林音乐学院、印第安纳大学雅各布斯音乐学院、俄罗斯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等顶级名校的音乐家将带来3场高质量的音乐会。

    同时,我市还将举行首次少儿钢琴大赛邀请赛决赛,获奖者在25日下午的闭幕式上与旅美青年钢琴家演奏家薛莉山同台演出。

时间:2020-10-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