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与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举行座谈会
推动双方长期深入合作
高宇飞

    本报讯(首席记者 高宇飞)10月23日,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第一副院长梁子谦一行来到我市,与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进行座谈。

    据介绍,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是经财政部推动、经国家认可批准的总部位于乌鲁木齐的政府间国际机构,致力于通过知识合作与共享促进中亚区域经济合作,目前有11个成员国。

    座谈会上,我市相关部门人员分别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及“十四五”规划情况、近几年对外合作情况、千亿级产业集群及生态科创城情况等。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介绍了该学院基本情况。

    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表示,该学院作为一个智库,在人才培训、课题研究、咨询等方面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和视角,能够对区域内城市的发展提供有益的参考,而克拉玛依是一座蓬勃发展、潜力无限的城市,因此,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希望与克拉玛依市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并在具体的合作方式上进一步探讨。

    市领导表示,我市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要节点城市,在未来的发展中,一方面要将石油石化产业链继续做强做大作深,同时还要面向世界。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是一个国际智库,在培训、咨询、产业布局、对外开放等方面拥有很好的渠道,双方合作前景非常广阔、合作空间很大。希望借助这些资源和平台推动克拉玛依市走向世界,并寻找国际合作的机会和城市赋能的基础。通过本次交流和实地考察,相信双方今后的合作一定会逐步走向深入。

时间:2020-10-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