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重阳尊老敬老 关爱城市英雄
我市举办“城市英雄计划”公益项目成果展示会
关祥荣 高宇飞

红山社区安装了适老化安全辅具,83岁的老人朱辉南的日常生活多了安全保障,生活自理能力也进一步提高。本报记者 蒋剑 摄

    本报讯 (实习记者 关祥荣 首席记者高宇飞)10月25日上午,市慈善总会在重阳节之际,举办了以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为主题的关爱城市第一代建设者——“城市英雄计划”公益项目阶段性成果展示会。市领导及社会各界代表等近百名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为了让克拉玛依第一代石油建设者安享晚年,同时也为了给我市老龄化社会进程提供优质的服务方案,2019年5月,在市企联、市慈善总会、市民政局和晴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多方合力下,“城市英雄计划”应运而生。

    该公益项目旨在通过社会捐赠,对全市80岁以上的失能、独居、残疾、空巢老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免费安装居家安全辅具,改造老人居住环境,为老人创造安全、健康的居家养老环境;引导社会力量、民众力量参与到科学爱老、敬老、助老的日常工作中,促进克拉玛依居家养老服务的安全体系建设。

    经过一年多的运作,该项目在推进我市适老化改造、打造健康的居家养老环境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已初步探索出以晴天社工服务中心志愿服务为依托、克拉玛依区乐龄社工专业服务为基础、新老龄化医养管理有限公司特色化服务为方向、新疆云养老数据科技公司智慧化服务为支撑的“四位一体”养老服务模式和养老服务体系。

    从今年7月开始,晴天社工服务中心将2019年“城市英雄计划”在企业募集到的26.4万元和政府适老化辅具改造的前期引导资金50万元全部用于居家适老化改造,包括克拉玛依区、独山子区、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的44名残疾和失能老人在内的306户老人享受到了免费、量身定做的精准服务。

    据介绍,今后,“城市英雄计划”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广筹善款,不断完善我市居家养老服务安全体系,提高我市为老服务质量,扩展我市为老服务领域,为第二批、第三批乃至更多的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

时间:2020-10-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