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拥军优属成效显著 拥政爱民积极作为
我市五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
刘青惠 孙作兰

    10月20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大会传来喜讯,我市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这也是我市连续五届获此殊荣。

    “双拥模范城”是由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退役军人事务部、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命名的城市荣誉称号,是军地共同颁发的国家级城市品牌,4年评选一次。

    我市是一座拥有浓厚双拥传统的石油工业城市。1952年2月,八千余名解放军官兵成建制改编为石油工程第一师挺进戈壁,建成了新中国第一个大油田。六十年来,地方拥军优属、军队拥政爱民、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光荣传统已深深扎根于我市各族市民心中。

    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将“蝉联双拥模范城”纳入《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督办。各区、各级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驻市部队也积极落实,有效推动了双拥工作深入开展——

    4年来,我市先后召开十余次市委常委会、党委议军会等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双拥工作;修订完善了多项有关双拥工作的制度、规则,将国防动员、国防教育、双拥工作等7项经费纳入年度财政预算,实行规范化保障和管理。

    4年来,我市先后为千余名退役官兵发放义务兵优待金、伤残抚恤金和军人立功奖励,妥善安置军转干部、退役士兵及转业士官,实现连续20年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军人就业安置率100%;我市还着力解决部队子女入学入托、随军家属就业随调、退役安置等“三后”问题,解除官兵的后顾之忧;

    我市还着力解决部队子女入学入托、随军家属就业随调、退役安置等“三后”问题,解除官兵的后顾之忧。

    4年来,我市定期为驻市各部队举办各类培训班,培养各类人才,帮助少数民族战士通过普通话水平考试;开展国防教育讲座,组织干部、企业员工岗位培训和中小学生军训,建成国防教育展厅,持续发挥爱国教育教育主阵地作用,有效助推了双拥创建工作的开展。

    4年来,驻市各部队积极投入地方建设中为城市建设注入了强心剂,积极参加城区改造、植树造林、油田设施维护等二十余项重点工程建设;配合公安机关对市区主要街道实施“网格化”巡逻防控,为我市社会大局稳定做出突出贡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1300余名退役军人志愿者、退役军人工作者及军属积极参加党员(青年)突击队、社区服务队工作,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时间:2020-10-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