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自治区关工委调研组领导到我市调研
发挥“五老”作用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
玛依拉·吐尔逊 朱芸

    “克拉玛依市关工委工作扎实,充分发挥了‘五老’人员的作用。”

    10月19日下午,自治区关工委调研组一行听完市关工委的工作汇报后说。

    10月19至20日,自治区关工委调研组一行来到我市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关工委工作汇报。

    市关工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好政治方向,切实抓好对五老人员的培训和学习,以及对青少年的教育。全市各级关工委始终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采取集中培训、以会代训、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业务工作水平,切实把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这项固本工程、战略工程、基础工程抓实抓细。

    同时,市关工委组织开展了“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以及“五老”进学校、进社区宣讲主题报告会,并连续7年在全市各小学开展“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订书12万册,参与读书活动的青少年达到三万余人。

    另外,市关工委还启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将红色故事、革命精神进行传承,以优秀的本土文化引领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方面,市关工委组织“五老”宣讲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进社区、进学校活动,并发挥企业关工委独特优势,做好青工培训和青工传帮带工作。

    目前,我市103个社区均建立了关工组织,新疆油田公司、市教育局及所属学校也成立了关工委。

    自治区关工委调研组在调研中表示,各级关工委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关工委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增强做好关工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五老”队伍建设,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生活上关心、心理上关怀,研究采取有效措施,稳定“五老”队伍,要动员“五老”力量,发挥“五老”作用;要加强青少年教育引导,致力于建好活动载体,搭好育人平台,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坚持党建带关建,逐条梳理落实各项工作职责。

    调研组一行还来到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克拉玛依区关工委、南林社区、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金龙镇街道办事处、油龙社区等处,通过听汇报、与“五老”人员座谈交流,实地察看等方式全面了解基层关工委工作。

时间:2020-10-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