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独山子区总工会积极践行服务基层活动
送法律服务进企业
倪璐 王敏

    10月15日上午,在新疆舒特工贸有限公司法律服务站点内,独山子区总工会聘请的专业律师给该企业员工开展了一场法律讲座。

    据了解,这是独山子区总工会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服务基层的活动内容之一。

    “今年4月,我们成立了法律服务站,建立了工会法律顾问制度,实施‘亮牌’计划,聘请专业律师,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新疆舒特工贸有限公司、新疆独山子吉利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克拉玛依市格林森建设工程有限公司3家企业成为首批试点企业。”独山子区总工会负责人介绍说。

    在讲座现场,专业律师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婚姻法》、财产纠纷、合同纠纷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进行了详细解读,深入剖析《民法典》立法精神、核心要义、法条应用等。

    讲座后,职工代表分别就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咨询,专业律师有针对性地给予了法律指导。

    此外,以“为企业、为职工提供优质高效的工会法律服务”为宗旨,从企业的实际需要角度出发,独山子区总工会还会邀请专业律师定期前往企业集中办理法律事务,每个企业每月不少于半天,这项服务得到了企业的普遍认可。

    新疆舒特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感谢独山子区总工会让法律服务走进企业,帮助我们零距离普法。希望以后这项常态化开展的活动,能惠及到我们每一位职工。”

    截至目前,独山子区总工会共组织开展法律培训9场,个人法律咨询13人次,受众约有三百五十余人。

时间:2020-10-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