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党外代表人士召开第四季度学习会
要将会议精神化作强大动力
刘明月

    10月17日,九三学社克拉玛依支社轮值主持召开了克拉玛依市党外代表人士第四季度学习会,专题学习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和市委十一届十次全委会议精神。

    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代表、爱国宗教界、非公有制经济、欧美同学会、新的社会阶层等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参加了学习会。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成功召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心系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领袖情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引领新疆工作守正创新、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各界人士一致表示,要组织和动员好各族群众,认真学习,提高站位,增强自觉,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定不移地做好本职工作,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汇聚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和美丽克拉玛依的磅礴力量。

    九三学社的林月、民革的张奇峰、民盟的陈远等民主党派成员在交流学习体会时表示,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谋划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发展蓝图,大家要按照中共克拉玛依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1+3”、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谏诤言、献良策。

    无党派人士代表董格梅等表示,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关键,在于结合实际落实好工作职责,将会议精神化作爱岗敬业、建功立业的强大动力。

    党外知识分子代表木沙江等认为,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支持帮助下,新疆工作取得了巨大成效和前所未有的重大成就。我们坚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后,各族儿女必将更紧密地团结起来,更加努力地建设美丽的新疆。

    宗教界人士代表胡建荣、马刚等表示,要主动学习好会议精神,将党的治疆方略、富民安民爱民好政策宣传给信教群众,大力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自觉摒弃与新时代不相符的陈规陋习,引导宗教和谐和睦。

    非公经济人士代表李春德等认为,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为实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心剂,我们要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千人入千企”的优商政策中,加快发展、持续发展、健康发展。

    活动中,市委统战部向开展“不忘合作初心主题教育活动”的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赠送了有关书籍。

时间:2020-10-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