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战友亲属患重病 民辅警踊跃献血
王素娟 马芳弟

    上月27日下午,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公安分局巡逻防控大队5名民辅警来到市中心血站,准备为石西公安检查站辅警许志鹏的姥爷献血。

    一个月前,许志鹏的姥爷被查出患有败血病,在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近期因病情恶化,急需AB型血小板。虽然前来捐献的爱心人士很多,但血小板捐献要求较高,几天下来,还是没有找到符合捐献要求的人。

    得知这一情况的巡逻防控大队第一时间在内部发出紧急通知,呼吁爱心献血,传递爱心接力。

    “我是AB型血,体重也达标,我随时都能献血。”“我也是AB型血,我天天锻炼身体,血的质量好,让我去吧。”呼吁献血的消息一发出,巡逻防控大队民辅警踊跃报名,积极挽救战友姥爷的生命。

    当天下午,巡逻防控大队五名民辅警乘车来到了市中心血站。经过首轮筛查,只有两人符合献血要求。

    经过第二轮严格筛查,最终只有辅警张士博的身体指标完全符合此次捐献血小板的具体要求。

    陪同的队友问张士博怕不怕,他笑着说:“就这点事,没啥怕的”。一个多小时后,采集完毕,走出输血室的张士博深呼一口气。

    “其实我也很怕,万一机采不成功,家属又要失望了。现在终于成功了,我悬着的心也可以放下来了。”张士博说,“警营是个大家庭,虽然互不相识,但战友有难,哪有不帮的道理。后期有需要的话,我还可以继续捐献。”

    辅警许志鹏对此颇为感激,他说:“在我最无助的时候,是兄弟们的出现让我重新燃起了希望,让我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无论结果如何,兄弟们的付出我将终身铭记在心!”

时间:2020-10-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