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超员危害大 不可抱侥幸
朱芸 马翠红

    民警在执勤巡逻中,只因多看了一眼并行车辆,就查获了两起车辆超员违法行为。

    10月5日下午20时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独山子九公里大队民警沿石化大道巡逻,当警车与一辆面包车并行时,交警习惯性地多看了一眼,却发现车里戴着安全帽的工人都挤着坐,于是民警喊话让面包车靠边停车。

    经核查该车证件,车辆核定载8人,但车内乘坐了9人,超员1人。打开车门时,民警发现该车内座椅、安全带均被拆除,后面乘坐的7人挤坐在一块板子上。

    民警对驾乘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并对驾驶人超员违法行为予以罚款扣分的处罚,责令驾驶人通知单位转运乘员,恢复车内座位和安全带装置。

    民警开展教育时,恰巧一辆皮卡车通过,同样也乘坐着头戴安全帽的工人,便立即挡停了该车。

    经查,该车核定5人,乘坐6人,且车辆已过检验有效日期。民警对车辆驾驶员予以宣传教育,开具了违法处理通知书,要求驾驶人15日内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

    两车超员乘坐的人员被转运安全离开后,民警继续开展巡逻勤务。

    民警提示,超员危害大,且不可抱侥幸心理超员载人。安全带更是生命带,不可随意拆除车内安全带装置。

时间:2020-10-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