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妇联成立60周年座谈会召开
继续大显身手 共创美好明天
高宇飞)

10月20日,市妇联成立60周年座谈会召开 。本报记者 戴旭虎 摄

    10月20日,市妇联成立60周年座谈会召开。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老一辈优秀妇女代表吴淑华、热和别尔汗·达吾提、卡依夏·可可思汗,我市荣获全国、自治区级最美家庭、五好家庭、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的部分代表,市区、油田单位从事妇女工作的老同志,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团市委、油田公司工会的领导,各区分管妇联工作的领导和市妇联八届执委会委员们出席座谈会。

    市妇联主席做主题发言,回顾6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市妇女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追寻妇联组织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广大妇女同志们继承优良传统、肩负时代重任,为我市社会大局稳定、城市转型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老一辈优秀妇女代表吴淑华,独山子区妇联原主席热比亚·依米提,油田公司优秀妇女代表李红,医疗卫生系统优秀妇女代表付燕燕,新兴组织优秀妇女代表陈凤霞等5位优秀妇女代表分别进行了满怀激情、情真意切的交流发言。

    出席会议的市委领导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市妇联60华诞表示热烈祝贺,向在座的及全市广大妇女工作者和妇女群众表示亲切问候,向长期以来为我市妇女工作做出突出贡献以及关心、支持妇女事业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

    会议指出,60年来,市妇联在市委领导下,充分发挥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和带领全市广大妇女,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维护妇女权益、促进妇女进步为己任,以实现两性平等、推动社会进步为目标,励精图治,开拓进取,积极投身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以巾帼不让须眉的魄力撑起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半边天”。

    会议认为,当前,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为我们绘就了建设新疆发展新疆的宏伟蓝图,也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注入了强大的动力。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全市广大妇女要充分发挥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在推动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不断进步中大显身手、建功立业、展示风采。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服务妇女、服务社会、服务基层,和广大妇女一道共谋发展、共促稳定,共享改革成果、共创美好明天。

    座谈会还发布了回溯市妇联60年以来发展历程的文史资料《岁月芳华——克拉玛依妇联60年》。市领导为吴淑华、卡依夏·可可思汗、热合别尔汗·达吾提、韩志梅、热比亚·依米提、吴莲蔚、李红、付燕燕、牛爱巧、陈凤霞等优秀妇女代表赠送该资料。

时间:2020-10-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