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治超非现场执法试点工作启动
杨艺佩杉 孙禹

    10月15日下午,克拉玛依市治超非现场执法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在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克拉玛依执法支队办公楼举行。

    启动仪式上,自治区相关领导宣读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治超非现场执法试点工作方案》,并听取我市相关领导对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的汇报。

    据介绍,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大数据”分析功能未能深度开发的短板,2019年9月1日,克拉玛依执法支队“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并实施治超非现场执法以来,进一步完善了数据和信息共享机制,并提高了非现场执法系统数据分析研判能力。

    同时,在“一超四罚”、大数据共享、微信公众号异地办理处罚等执法模式的实施下,辖区内执法效率、执法规范化水平、公路安全通行环境有效提升;结案率处于全国领先水平,辖区内超限运输治理目标基本实现。辖区内超限率从之前的4.45%下降到0.5%,降幅近90%,有效推进了辖区内及周边地区治超非现场工作进度。

    治超非现场执法试点工作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我市开启了新疆非现场治超先河及科技治超新征程,是我市公路治超从传统方式向现代化、智能化执法的一次革新。按照自治区的安排部署,我市将确保在12月31日前全面完成试点工作。

时间:2020-10-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