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学习防灾减灾知识 提升救灾工作水平
杨艺佩杉 马婷

    ●此次培训重点针对各单位主要负责防灾减灾工作的一线工作人员

    ●课程主要涵盖基层地震应急准备工作及应急处置要点等内容

    10月13日10时许,由克拉玛依区防灾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牵头主办的本年度第二期防灾减灾应急管理专题培训班在克拉玛依黑油山老年社区汇报厅正式开课。

    本次专题讲座依托“国际减灾日”的契机,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新理念,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公众应对自然灾害防范应急避险能力,并持续推进防灾减灾工作有序开展。

    据悉,本次防灾减灾应急管理专题培训班为期一天,培训对象重点针对各单位主要负责防灾减灾工作的一线工作人员。本次课程主要涵盖基层地震应急准备工作及应急处置要点、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森林草原火灾预防与应对等内容。

    为达到更好的效果,此次讲座既具理论指导性又有现实针对性,进一步提升了与会人员对防灾减灾新形势、新挑战的思想认识,提高了全区防灾救灾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从而使全区灾害应急管理和救灾工作整体水平得以提升,也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相关工作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克拉玛依区应急管理局、区气象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的开班仪式。

时间:2020-10-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