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练就过硬本领 勇担时代重任
市委党校组织中青班学员学习“开学第一课”
蔡晓青

    “中青年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开学第一课’的讲话精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有志之人。”2020年克拉玛依市中青班学员刘冰柏这样感慨。

    10月14日下午,市委党校组织2020年克拉玛依市中青班全体学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围绕讲话精神,学员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据了解,2020年克拉玛依市中青班干部培训班于10月9日下午正式开班,截至目前已完成了为期5天的军训。

    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这个主题,强调了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分别是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学员们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大家将坚决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笃信笃行、淬火磨砺,不断提升“七种能力”,为奋力推进克拉玛依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从10月15日起,克拉玛依市中青班还要继续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理论学习,内容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基本理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与克拉玛依市情等多方面。

    学习期间,市委党校还将对学员进行党性锻炼,不仅要开设微党课和学员论坛,还要进行现场教学,开展主题党日和读书交流等活动。

    据悉,克拉玛依市中青班由市委组织部、新疆油田公司人事处(党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共同组织举办,共有来自市、油田、央企所属单位的50名后备干部参加。

时间:2020-10-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