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召开援疆干部人才欢迎大会
14名同志到相关部门任职
胡伟华

    10月17日,我市召开第十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援疆干部人才欢迎大会。

    市委书记赵文泉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主持会议。

    赵文泉代表市委、政府和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对第十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14名援疆干部人才到克拉玛依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长期以来给予克拉玛依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据了解,在2011年第七批对口援疆工作推进过程中,我市被中央组织部确定为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对口支援城市。9年来,已先后有三批共54名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援疆干部人才在克拉玛依挥洒汗水、无私奉献,为我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

    赵文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对口援疆工作特别是干部人才援疆工作迈入新阶段。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指出做好新疆工作是全党全国的大事,必须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完善党中央统一领导、中央部门支持指导、各省市支援配合、新疆发挥主体作用的工作机制。全市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和对口援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坚定坚决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

    赵文泉表示,在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之际,在当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第十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14名援疆干部人才来到克拉玛依,不仅带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对克拉玛依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也带来了对克拉玛依各族干部群众的深情厚谊,是全市的一件大事、好事。

    赵文泉强调,新一批的援疆干部人才来到克拉玛依,是推进克拉玛依各项事业发展的宝贵资源、重要力量。各相关部门和各受援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对他们在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热情照顾,最大限度把援疆干部人才的报国情怀,奋斗精神和创造活力激发出来,让每一名援疆干部人才工作上安心、生活上舒心,更好地在克拉玛依干事创业。同时也希望所有援疆干部把援疆作为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的难得平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进受援单位重点工作实现新进展、新突破,并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搭建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与克拉玛依市的交流合作平台,助力克拉玛依高质量发展。

    会上,第十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援疆干部人才作了交流发言,充分表达了他们支援克拉玛依、建设克拉玛依、奉献克拉玛依的信心和决心。

    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及受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当天的会议。

时间:2020-10-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