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自治区首届专业化应急救援技能竞赛在我市举行
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田华英 刘宗玉

    ●来自全疆32支专业化应急抢险救援队伍以及裁判、教练共计四百余人,将参加15个比赛项目的争夺

    ●设两个集体项目、7个个人项目、两个团体项目以及优秀裁判员、金牌教练、组织奖、精神文明等奖项

    10月15日上午,自治区首届专业化应急救援技能竞赛在我市新疆油田公司培训中心举行。来自全疆32支专业化应急抢险救援队伍以及裁判、教练共计四百余人将在为期三天的竞赛中,进行15个比赛项目的争夺。

    此次技能竞赛设置初战快速出水控火操和应急医疗两个集体项目以及带压快速堵漏、破拆救人、综合体能等个人项目7个,团体项目两个,还设置了优秀裁判员、金牌教练、组织奖、精神文明等奖项。

    自治区首届专业化救援队伍技能竞赛的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部署,以比赛为契机,全面检验自治区专业化应急救援队伍技战术能力和水平,全面检阅企业一线员工应急知识、技能和专业救援队伍建设成果,对进一步加强自治区专业化应急救援队伍和社会应急力量能力建设,积极推动自治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作为应急管理的关键环节,近年来,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应急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坚持“生命至上、科学救援”理念,按照“一专多能、一队多用”的工作思路,以建设南北疆两大应急救援中心为依托,以中央驻疆企业和相关单位的应急救援队伍为基础,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专业精准、科学高效、本领过硬、竭诚为民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得以建立,自治区专业化应急力量体系得以完善和提升,覆盖全疆的专业救援工作格局得以形成。广大专业化救援队伍在应对重特大、复杂生产安全事故和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中,敢于赴汤蹈火,勇当风险的“逆行者”,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恪尽职守、苦练本领,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坚决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为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实保障。

    首届专业化应急救援技能竞赛由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主办,自治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中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新疆油田分公司承办,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协办。

时间:2020-10-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