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第十一届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设11个竞赛工种,657名选手参加
维妮拉·阿不力孜 田华英

选手正在参加中式烹饪比赛。 本报记者 蒋剑 摄

    10月13日,三百余人在克拉玛依广播电视大学参加理论考试。这标志着我市第十一届职业技能竞赛正式拉开帷幕。

    职业技能竞赛为期8天,共有来自我市81家企业的657名选手参加。竞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总分为100分,理论与技能分别占30%和70%。

    据了解,此次技能大赛是我市历次职业技能竞赛参加人员最多、竞赛工种最多的一次。竞赛工种包括道路客运汽车驾驶员、中式烹饪师、餐厅服务员、客房服务员、物业管理员、电梯安装维修工、保育员、井下作业工、焊工、汽车维修工、电工等11个。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竞赛的主题是“匠心筑梦,技赢油城”,其目的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发挥职业技能竞赛的引领示范作用,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推动广大劳动者掌握技能、投身技能,以技能提升促进就业,为我市提供技能人才支撑。同时,通过促进技能人才的成长和选拔、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各行各业造成的不利影响,促进企业经济复苏和更好更快发展。

    据悉,本次竞赛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工信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文化体育旅游局承办,克拉玛依技师学院协办。

时间:2020-10-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