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人社局多措并举搭建桥梁
帮企业找员工帮求职者找岗位
陈丽 宋彪 张宏宇

    “多亏了区人社局的帮忙,我们才能这么快招聘到合适的员工,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近日,恒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上月,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开展“千人入千企”活动。在此活动期间,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人社局)了解到,恒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因业务需要,急需两名绿化工,但招聘信息发出了好几天,也没有招到合适的员工。

    该区人社局立即通过区级和街道社区的就业信息发布平台,将招聘信息和要求发布出去。同时,在登记在册的未就业人员中寻找合适人选。很快,该区人社局就为恒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找到两名合适的应聘者,并且面试通过。这不仅是该区人社局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的一个缩影,还是该区人社局通过服务端口前移和主动服务的意识,主动将就业信息推送到有就业需求的求职者手中的真实写照。

    复工复产以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的一些本地企业在开展招聘及人力资源储备方面负担较高,对此,该区人社局一方面了解企业用工需求,一方面持续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求职信息群和高校毕业生服务群等开展网络招聘会,让企业能找到合适的员工,让未就业人员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针对辖区企业缺少高学历及特殊行业、特殊岗位人才的问题,该区人社局持续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及“以工代训”工作。

    除了从本地吸纳就业人员、开发就业岗位,该区人社局还将招聘渠道拓宽至疆外。

    今年,该区人社局不断巩固校政合作成果,打通与疆外人力资源流通渠道,目前已与甘肃省多家高校签署中长期战略合作协议,与甘肃工作圈人才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已在甘肃省6所高校、公共就业服务部门、人力资源市场建立人才工作站。疫情期间,通过开展政策宣传、视频直播等方式广泛宣传促就业政策、人文环境及城市风貌。截至目前,已吸引131名高校学生前来实习,吸引337名内地劳动力前来务工。

    此外,该区人社局还向辖区企业宣传《关于开展第八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的通知》,组织企业报名参加9月至11月举行的全国巡回招聘活动。

时间:2020-10-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