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人口普查开始入户摸底
2800名“两员”认真开展工作
王素娟 宋辉萍

    ●各区普查机构积极响应,迅速组织2800名“两员”开展入户调查  

    ●10分钟即可完成一户情况的清查摸底登记和用PAD采集、报送信息工作

    ●个别区存在宣传海报、普查公告、宣传横幅等张贴覆盖面不足的问题

    10月11日,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调查正式开始。各区普查机构积极响应,迅速组织2800名“两员”开展入户调查。

    11日上午,市、区两级普查办工作人员与普查员一起入户开展普查。

    11时,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中兴路街道新华社区家和园7栋2号和6号住户家中,社区普查员董娜佩戴自治区人普办统一制发的普查员证,手持智能电子终端PAD和宣传资料,开始入户进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她首先向住户进行普查宣传告知,询问登记方式,了解户内人员的大致情况,并一一做了登记。市民黄女士积极配合回答普查员提出的问题,10分钟就完成了一户情况的清查摸底登记和用PAD采集、报送信息工作。

    之后,市人普办一行来到克拉玛依区汇福社区和吉祥苑社区,看到社区居委会和“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担任人口普查员正在紧锣密鼓为人口普查摸底入户做准备,市、区人普办工作人员与他们共同探讨了部门行政记录资料的使用、充分调动和发挥楼栋联户长作用、智能终端采集系统的操作等人口普查相关工作,并共同入户开展普查摸底。

    通过对克拉玛依区、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部分社区第一天普查摸底工作开展情况的实地查看,大多数普查机构在前期“两员”培训、人员场地配备、普查资料收集等方面工作准备到位。调研中,市人普办也发现了一些薄弱短板项,比如各区对普查宣传工作的重视程度不平衡。其中个别区存在落实普查宣传方面力度不足,特别是居民聚集的楼宇、社区办公楼、临街繁华商业场所等区域的宣传海报、普查公告、宣传横幅等张贴覆盖面不足。

时间:2020-10-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