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文旅活动丰富 消费市场火热
“双节”期间我市以活动促消费
郭雪梅 屈斌 黄锐 黄霄雯 于林超

    在刚刚结束的“双节”期间,我市文旅部门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各大商超通过举办各项促销活动,促进了文旅市场和消费市场的复苏,陪伴市民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

    文旅活动  精彩不断

    10月1日,市文旅局率先举办了2020克拉玛依“爱油城、游油城,民族团结结亲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来自市区的8支自驾俱乐部驾友,开始了从我市出发的自驾三日游、五日游自驾之旅。活动将持续至11月31日,期间将重点举办“民族团结结亲”金秋主题打卡游、“油城5个100自驾游”寻味记、“北疆千里房车露营游”等系列主题活动,并邀请广大车友畅享金秋北疆千里自驾之旅。截至目前,该活动已吸引168辆车670名车友的热情参与。

    各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克拉玛依区推出“克拉玛依的秋”文旅特色系列活动。活动涉及旅游、文化、体育、社区、商贸5大板块,包含“金秋庆丰收”“文化大篷车”“美丽乡村”摄影作品收集、“行走的艺术—游克拉玛依,手绘城市印记”“社区全民线上运动会”“周末运动户外公益课堂”“每天运动一小时”等7项活动。“这些‘小而精、小而实’的主题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复工复产,让市场活起来,让百姓动起来,丰富了全区的旅游文化体育生活。”克拉玛依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9月30日,独山子区通过举办泥火山电音节活动,提前为“双节”预热。该活动共接待游客800余人次。“双节”期间,独山子区各景区共推出10项优惠措施,并充分结合传统媒体和新型媒体进行宣传。

    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KOB机器人对抗赛”、“迎中秋、庆十一”线上书法绘画赛顺利开展,并充分运用“一部手机游新疆”APP、“白碱滩零距离”微信公众号平台,宣传活动现况、景区旅游资源等信息,吸引4959名游客前来旅游。

    这个金秋,乌尔禾成为了游客重要的网红打卡地。白杨河大峡谷、露营地建设工地、乌尔禾馕产业基地、玉龙广场等地精心策划举办了以“载歌载舞迎国庆欢声笑语度中秋”为主题的7次快闪活动。世界魔鬼城、乌尔禾影视城等景区及旅游公共场所持续开展“微笑新疆”宣传工作,强化旅游行业从业人员的旅游服务意识、旅游形象意识和旅游责任意识。节日期间,乌尔禾区在旅游公众场所通过LED屏持续轮流滚动播放全域旅游和文明旅游公约等,提示游客文明旅游,为游客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旅游服务,进一步提升了游客对辖区旅游资源的知晓率,营造了浓厚的文明旅游宣传氛。

    “双节“期间,全市各大景区景点及宾馆酒店也纷纷推出了系列旅游优惠政策、惠民措施等,进一步活跃市场。例如,世界魔鬼城景区在节日期间举办了游客参与景区国庆活动免费领取小恐龙的活动,还推出了对全国游客免门票、购买景区区间车票可享受体验游玩项目优惠价等;乌尔禾影视城在节日期间推出了各种优惠套餐,以及二期景点商鞅馆,国庆期间免费开放等。

    物丰价稳  购销两旺

    “今年‘双节’购物消费简直太划算了,不仅商场推出各类促销活动,连餐饮都有折扣优惠,加上夜场活动,优惠满满!”在市区和家乐广场购物的市民张庆芬兴奋地说。

    国庆中秋长假,我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拉动假日消费经济复苏,消费市场火热。据市商务局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0月7日,全市各大商超、商场、餐饮企业共推出各类促销活动44项,实现销售额5718.57万元,同比上涨7.13%。市4S店聚集区“国庆特惠汽车节”活动,共销售新车259台,合计销售额4618.9万元。

    数据显示,市内各大消费市场客流量相比节前有所增加,节日市场商品供应充足,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平稳。

    据了解,“双节”期间,市商务局制定了“消费促进月”系列活动,围绕食品、餐饮、服装、百货等消费热点,我市各大商超、重点百货、购物中心纷纷开展节日促销专场、满够返券、积分抵扣等促销活动。国美电器、居然之家等大型家电企业开展“节能家电专卖特场”“以旧换新”等多种促销模式,并开设绿色产品销售专区,倡导“绿色循环消费”,淘汰高能耗旧家电,促进家电产品更新换代。

    同时,夜经济激发假期消费活力。和家乐、汇嘉时代两大商场推出夜场活动,汇嘉滨河广场营业时间延长至零点以后,拉动居民消费力和购买力,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

    假日期间,我市投放储备、调控肉16.92吨,丰富节日市场供应,抑制以肉品为代表的生活必需品价格过快上涨。同时,重点监测协调绿丰、九鼎两家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蔬菜供应量达2440吨,确保节日期间市场货源供应充足、价格基本平稳。“双节”期间,市区两级商务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出动142人次,对全市433户经营主体安全生产工作及各大型商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行检查。

时间:2020-10-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