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今日克拉玛依启动供暖

  本报讯(记者 张晶 通讯员 李媛)10月1日零时,全市热网系统全面升温,这标志着我市正式启动2020年预供暖工作。这比往年的采暖季提前了14天。

  由于近期天气急剧变化,温度低于往年同期,为保障民生,应对寒潮,国电克拉玛依发电公司、市热力公司、广盛供热公司等热力企业均提前启动了本年度预供暖工作。

  为保障供暖质量,在上一年度采暖期结束,我市各热力企业便启动“冬病夏治”检修工作,开展供暖专项治理,对所有的供热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充分利用夏季停暖期集中消缺,为热网冬季安全运行奠定基础。同时,开展供热管网技改维护工作,对存在腐蚀情况的部分管段全部进行更换,保障供热生命线安全稳定。

  为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如期供暖,各供热企业全员在岗备战供暖,对各锅炉房、热力站、泵机、管网、电力设施及辅助设备进行调试,对供暖期间的安全保运工作修订编制了全套安全运行方案、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方案,确保在供暖期间能够及时解决安全隐患。同时,还对学校、卫生医疗机构、养老院等特殊公共机构进行重点关注,确保学生、老人和医患能够正常用热。

  为进一步规范供热服务,各热力企业均设立了24小时客服电话,配置专业客服人员,常态化、规范化抓好“访民问暖”工作。同时,根据社会发展和民生需求,完成了收费系统建立与升级,开通微信、银行门户平台缴费功能,让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进行缴费。

  我市热力企业纷纷表示,将始终把百姓冷暖挂心间,积极履行企业责任,按照“弹性供暖机制”实现“高质量”供热,确保市民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季。

  温馨提示:

  供暖期间暖气出现失水气堵、跑冒滴漏以及不热等问题,请及时拨打各企业客服电话——

  国电克拉玛依发电公司:0990-6917777,0990-6927777;

  市热力公司:0990-6250000;

  广盛供热公司:0990-6981111, 0990-6982222

时间:2020-10-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