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倡议书》引发“文明接力”
为创城做贡献已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动
武海丽 彭超

    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的深入开展、持续发力,文明融入到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已成为克拉玛依的鲜明符号和城市品牌。

    今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动员全体市民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呼吁全体市民从自身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做起,以实际行动拥护、参与和宣传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文明风尚再次吹遍克拉玛依的每个角落。

    记者注意到,《倡议书》以网络接力传递的形式“刷屏”克拉玛依人的微信朋友圈,并在全城引发了一场“文明接力”,大家纷纷携手并肩、齐心协力,争做这座城市的文明使者,以实际行动迎接三年一次的全国文明城市“大考”,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贡献各自的力量。

    家住克拉玛依区油建北社区的市民高原报名成为志愿者,连续多天在路口协助交警疏导交通,劝导来往行人遵守交通法规。他说:“让克拉玛依更加美丽宜居,更具文明风采,是我们每个克拉玛依人共同的心愿。希望有更多的市民朋友汇集到志愿服务旗帜之下,大家一起‘争当文明人,共创文明城’。”

    家住独山子区的市民王亚平通过网络看到《倡议书》后,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并进行了转发。她说:“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惠民工程,最终受益的还是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每一位市民。只要人人从自身做起,做到不乱扔垃圾、不浪费食物、不损坏公物等,我们城市的大街小巷就会充满积极、健康、向上的文明气息。”

    家住克拉玛依区泽福社区的市民刘仁寿参加了社区举办的“清洁我们的家园”等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他说:“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是一群人的力量是巨大的。为创建文明城市出力,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倡议书》发出后,引发了一场由市民、网友自发参与的文明传递行动,展现了全体克拉玛依市民以主人翁的姿态,同创全国文明城市、共建幸福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决心。

时间:2020-09-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