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总工会举办联谊活动迎双节
在祥和欢乐的氛围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刘杰

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与各自的结对亲戚联谊后合影。

    “我叫买赛地·买吐送。二十多年前,我从和田来到克拉玛依。在这座城市,我不仅有了小家庭,还干出了自己的一番事业。特别幸运的是,2017年,我和市总工会的冯峰成了结对亲戚。因为,我们同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出生的新疆人,同样喜欢克拉玛依这座城市,每次见面,总会有聊不完的话题。2019年,我儿子在报名上幼儿园时遇到困难,这时,我想到了我的亲戚冯峰。后来,经过他的多次努力,孩子如愿在家门口的幼儿园报上了名,我和妻子也能更加安心地工作了。现在,我和亲戚越走越近,感情越处越深,就像亲兄弟一般。我们在相互理解和相互鼓励中成长,也享受着这份真挚的友谊。”

    9月29日下午,在市总工会举办的“金秋十月一家亲共庆国庆迎中秋”联谊活动中,市总工会干部冯峰的结对亲戚买赛地·买吐送讲述了两人民族团结的故事。

    为进一步增进与结对亲戚的沟通和交流,丰富国庆、中秋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深入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9月29日,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与各自的结对亲戚相约幸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同参加了“金秋十月一家亲,共庆国庆迎中秋”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在联谊活动中,全体干部职工与各自的结对亲戚一起观看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相关视频,推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达到与结对亲戚话恩情、鼓干劲、谈发展、聚人心的良好效果。随后,参加联谊活动的全体人员一起合唱红歌《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母亲的节日祝福;一同在与国旗合影,弘扬爱国主义热情,祝福伟大祖国生日快乐。

    在“我和亲戚来畅谈”环节中,市总工会工作人员和结对亲戚一起畅谈身边的变化,各自讲述着民族团结情谊故事。

    吃月饼、看表演、猜字谜,做游戏……市总工会工作人员和结对亲戚们在祥和欢乐的氛围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喜迎国庆和中秋佳节。

 

时间:2020-09-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