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嗨克拉玛依”推出原创系列美食纪录片
看“人间烟火” 品动人故事
魏春雷

    9月27日,嗨克拉玛依短视频栏目发布了一部原创本土美食纪录片《人间烟火·白碱滩——图尔荪江的炭火人生》。

    该片是《人间烟火·白碱滩》系列美食纪录片的第一集,由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品,克拉玛依日报社视频组拍摄制作。它讲述了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一家烤肉店老板图尔荪江与他的特色烤肉的故事。

    这部美食片淋漓尽致地展现了烤肉的制作工艺和食物本身的诱人魅力,讲述了蕴含在食物背后的饮食文化,以及在图尔荪江身上发生的邻里互助的温情故事。

    “这部短片,是我们克拉玛依短视频栏目组精心打磨的系列美食片的第一集。它的特别之处在于展现食物的同时,还挖掘了美食匠人的故事。观众可以在感受食物魅力的同时了解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的饮食文化、人文风貌。每一种经典美食的背后都有动人的故事,我们也非常期待去挖掘更多的美食故事。”该片导演张珏说。

    据了解,《人间烟火·白碱滩》系列美食纪录片共10集。其余剧集还在摄制过程中,完成后将陆续在“嗨克拉玛依”客户端发布。

    今年以来,克拉玛依日报社视频小组策划、摄制了众多原创短视频作品,包括新闻资讯类报道、人物短片系列等,均在“嗨克拉玛依新闻客户端”的克拉玛依短视频栏目首发。除了发布原创短视频,该栏目也征集、发布克拉玛依人拍摄的以及和克拉玛依有关的视频信息。

时间:2020-09-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