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纪委监委印发双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通知
“十个严禁”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田华英 宋怀轩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全市认真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十个严禁”,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制止餐饮浪费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节约理念,倡导“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自治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近期公开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举一反三,对照相关要求进行自检自查,强化整改落实;采取警示教育、节前谈话等方式打招呼、早提醒,重申党的纪律要求,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通知》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抵制不正之风,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做到“十个严禁”。严禁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以及各类购物卡、代金券等;严禁违规组织、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宴请、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节礼;严禁违规公款购买、收送名贵特产或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行为;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旅游、娱乐等活动;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规定;严禁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日常用餐、公务接待用餐,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过程中铺张浪费等行为;严禁违反节日期间值班等工作纪律和其他违规违纪行为。

    《通知》指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广泛公布举报电话、网址和举报专区,密切关注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新动向、新变化,紧盯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及时受理处置群众“四风”信访举报和重要舆情,加大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问题力度,对违反纪律规定、顶风违纪的,坚决查处、绝不姑息。同时,坚持“一案双查”,对“四风”问题突出、作风建设流于形式的单位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的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监督职责不力的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进行责任追究,既要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

时间:2020-09-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