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马世军 张冰 王素娟 胡阳 陈晓丹 杨艺佩杉 通 讯 员文强

    9月25日至26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全面部署了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点工作,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了根本遵循。

    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综合科科长黄亦胜说,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非常务实,从一字一句中能够读出出发点、看到落脚点。可以预见,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必将开启新疆稳定发展的崭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长期坚持以凝聚人心为根本。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只有我们始终把‘大团结’作为第一自觉,才能凝心聚力,画出最大的‘同心圆’。作为一名市政协机关工作人员、无党派人士,我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协助政协领导在深入推进各界大团结大联合中凝聚共识、在深入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中凝聚共识、在深入推进政协组织联系联动中凝聚共识,努力扩大联谊‘朋友圈’,寻求最大公约数,形成心往一处聚、劲往一处使的良好氛围,汇聚起推动新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强大正能量。”黄亦胜说。

    市生态环境局信息中心工作人员梁渝说,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总书记的讲话让他印象深刻,按照总书记“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的工作要求,他将进一步科学深入地开展相关工作。“在工作中,我一直将总书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记在心间,几十年前,克拉玛依是一片茫茫戈壁,现在,这里已经是一座美丽的现代化都市。为了守住这个来之不易的美好家园,我将继续坚守在环保事业的第一线,在日常的环保宣传工作中,更加积极地向民众宣传环保生活理念,为建设更加美丽、和谐的克拉玛依而努力。”

    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昆仑路派出所所长张搏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增强了他扎根基层,管好派出所辖区一方平安稳定的信心。

    “在学习中,我自觉对标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更深刻地理解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疆工作总目标,基层派出所需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必须落实各类安全防范措施,毫不放松地抓好巡控工作,提高防范水平。二是继续推进落实‘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把服务和真情落到实处。三是做好执法办案,认真对待群众的每一起报警和求助,让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处理中感受到公平和正义。”张搏中说。

    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手麻科副主任医师张正昶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激动、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从医二十余年来,他经历了与非典、禽流感及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也看到了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攻坚战,作为一名中国人,他倍感自豪。“近年来,党中央不断推进全方位援疆,医疗援疆成果尤为丰硕。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北京医院的援疆专家连续多年到我院开展支援。他们兢兢业业、倾囊相授,为我市培养了一批批扎根本地的医疗专家,有力提升了我市的医疗水平。座谈会为新疆的未来描绘出壮美蓝图,作为一名基层医疗工作者,我会以援疆专家为楷模,不断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为保障我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而努力奋斗。”

    新疆油田公司采气一厂维稳信访办公室信访干部海来提·哈斯木表示,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自治区党委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新疆在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等方面,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召开,更加说明了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我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新疆的明天会更美好,新疆各族人民会更加团结,新疆会更稳定。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学院教师王逸伟说:“去年,我留学归国,听说学校有长期派遣克拉玛依校区的工作机会,想到可以将自己的事业融入西部高等教育的发展、融入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建设、融入国家发展的大潮流之中,便申请来到克拉玛依校区。我觉得这是我实现人生价值的机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后,我深受鼓舞,也证明我的选择没有错。未来,我会继续努力工作,多培养一些人才、多做出一些有用的科研成果,为建设新疆添砖加瓦。”

    独山子区西宁路街道退伍军人薛磊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基层工作者、美好新疆的建设者,我每天都在关注新疆的发展。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后,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中央对新疆发展的重视。目前,新疆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民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今后,我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新疆、克拉玛依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时间:2020-09-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