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乌尔禾区开建新疆首个A1级通用机场
蒋剑 牟银元

9月28日,乌尔禾区通用机场项目举行了开工仪式。这标志着新疆第一个A1级通用机场正式开建。通讯员 艾克热木江·帕尔哈提 摄

    位置

    位于乌尔禾区中心城区以南,临近217国道,距离乌尔禾区中心城区直线距离约8公里,公路距离约10公里

    规模

    为A1级通用机场,本期规划建设3000平方米机库,预留5000平方米机库建设空间,新建21个站坪停机位和一座2267平方米的航站综合楼(含塔台)

    规划

    机场将向应急救援、快速处突响应基地和西北飞行员培训中心等4个方向发展

    作用

    对于完善北疆区域通航体系建设、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牵引作用

    9月28日,乌尔禾区通用机场项目举行了开工仪式。这标志着新疆第一个A1级通用机场正式开建。

    “机场运营后,乘客可以直飞那拉提、喀纳斯等北疆的知名旅游景点,未来也可以直飞任何一个北疆通航的城市,就像坐巴士一样方便。”项目承建方、乌尔禾区龙灿通航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说。

    乌尔禾区通用机场位于乌尔禾区中心城区以南,临近217国道,距离乌尔禾区中心城区直线距离约8公里,公路距离约10公里。该项目于2017年开始立项筹划,计划明年6月底竣工。机场建成后的主营业务是北疆旅游短途飞行和航校培训,以载客量4至6人和12至25人的小型飞机为主要通航工具。

    “乌尔禾区通用机场是我市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该项目的建设对于完善北疆区域通航体系建设、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牵引作用。”开工仪式上,我市嘉宾代表说。

    据介绍,乌尔禾区通用机场性质为A1级通用机场,飞行区等级为3B,跑道长度1500米,宽度30米,本期规划建设3000平方米机库,预留5000平方米机库建设空间;新建21个站坪停机位;新建一座2267平方米的航站综合楼(含塔台)。规划建设行政办公区、生活区、航管区、辅助生产区等工作区域。场内配备助航灯光、通信导航、消防供水等设施,可提供夜视飞行及仪表导航功能,项目总投资17011万元。

    “乌尔禾区通用机场项目是乌尔禾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精心谋划、重点推进的重大项目。”据乌尔禾区发展改革委员会通用机场项目负责人陈鹰说,“今后,机场将主要向4个方向发展:围绕乌尔禾区旅游优势资源,推动通用航空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依托优越的净空条件,将其逐步打造成为西北飞行员培训中心;依托辖区石油产业发展,建设应急救援、快速处突响应基地;打造集通航飞机制造与维修、飞机拆解与组装、航空高端制造、无人机及通航大数据平台、通航市场营销与保险等上下游产业链的综合性产业园区。”

    据了解,中国通用机场分为A、B、C三类,A类通用机场就是对公众开放的通用机场,目前,这种类型等级的机场全疆只有乌尔禾开建的这一座。同时,A类通用机场还分三个等级,其中A1级机场开展商业载客飞行活动的航空器的乘客座位数最多,在10座以上。

时间:2020-09-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