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区:拓宽以工代训范围 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阿依努尔 王庶光

    ●以工代训是指企业利用自有场所、生产设备,让职工边工作边进行生产技能培训

    ●按照企业缴纳社保职工每人300元/月、最长不超过6个月的标准发放,补贴申请截至12月31日

    ●需到克拉玛依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提交培训员工花名册等资料,审核通过后将资料提交至市财政

    截至目前,克拉玛依区已发放以工代训补贴126万元,申请企业48家4200人次。

    9月20日,记者从克拉玛依区人社局了解到,为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克拉玛依区加大对困难企业、地方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企业稳岗扩岗的支持,拓宽以工代训范围,按照每人每月300元的标准给予以工代训职业培训补贴,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以工代训是指企业利用自有场所、生产设备,让职工边工作边进行生产技能培训。

    为全面落实以工代训政策,克拉玛依区人社局将全区各类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企业均纳入补贴范围,重点针对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的中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等行业的企业、有雇工且以单位形式参加社会保险的个体工商户。按照企业缴纳社保职工每人每月300元、时间最长不超过6个月的标准进行发放,补贴申请受理期限截止到今年12月31日。

    “人社部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这项优惠政策通过电话告诉了我们。通过申报审核,我们已收到8.37万元补贴款。”腾飞粮油公司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政府出台了很多关于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相关部门的服务也特别暖心,我们对企业的发展也更有信心。”

    克拉玛依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企业只需到克拉玛依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提交培训员工花名册、员工工资发放流水、社保缴纳凭证等资料,经工作人员审核无误后,将补贴资料提交至市财政。

    下一步,克拉玛依区将进一步加大以工代训政策宣传力度,分析工作的薄弱环节并形成解决措施,让企业真正享受政策带来的实惠。

时间:2020-09-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