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进行专题授课,与企业代表座谈,观看仲裁庭开庭
上海专家团到我市开展帮扶共建工作
田华英 苏家朋

    ●9月23日,我市两百余家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听上海专家团专家授课

    ●9月24日,上海专家团与我市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分享了经验

    ●9月25日,上海专家团赴我市独山子区观看仲裁庭开庭审理案件

    ●与我市人社局就未来3年沪克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帮扶共建合作达成协议

    “通过上海专家团队的讲解出招,我们企业遇到的不少难题都得到了解决,对企业帮助很大。”9月23日,听了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组织的上海专家团的授课后,我市某企业人事负责人王女士很有收获。

    9月23日,上海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专家团(以下简称“上海专家团”)来到我市,对我市劳动仲裁、企业争议调解和仲裁开庭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指导。

    在9月23日的专题授课上,我市两百余家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人员聆听了上海专家团成员的授课。专家团成员分享的大量企业用工规范方面的务实经验,给参会企业带来了新理念、新思路。

    9月24日,上海专家团与我市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分享了企业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建设经验,并为规范企业日常用工管理、完善企业规章制度提供了宝贵经验。

    9月25日,上海专家团赴独山子区观看仲裁庭开庭审理案件。独山子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优化工作流程、缩短办案时间、提高仲裁效能的做法得到了上海专家团的高度认可。

    在为期3天的交流中,上海专家团还与我市劳动关系领域的相关单位进行了座谈,就劳动人事争议调处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以及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研讨。专家团还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浦东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调裁审工作机制”及创新性工作举措,给我市劳动关系领域工作带来了“上海经验”。

    上海专家团还与我市人社局就未来3年沪克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帮扶共建合作达成了共建关系协议,双方将通过调解仲裁培训班、挂职锻炼、业务支持、制度建设、交流研讨等方式,加强两地人员交流,着力提高仲裁员办案能力,弥补我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的短板,提升调解仲裁工作效能,更好地应对未来劳动人事争议调处形式的发展变化。

    自2015年8月中组部明确上海市干部人才对口支援我市以来,市人社局多次协同上海人社局组织各领域的专家团来我市开展指导交流活动,为我市带来了大量的人才、技术资源。

    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是我市人社局直属单位,负责劳动、人事和社保等方面的争议仲裁,以及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与单位发生的争议的处理工作。

    近年来,我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坚持以提升办案效能为主线,强化服务,推进调解仲裁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信息化建设,依法公正及时处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有效防范化解社会风险,为构建和谐的劳动人事关系、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时间:2020-09-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