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文旅复苏 自驾先行
全国自驾旅游培训班在我市召开
郭雪梅 黄锐

9月26日,全国自驾游业务培训班在我市举办。(图片由独山子区宣传部提供)

    规模

    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的负责人以及自驾游房车露营行业协会的主要负责人等约150人参加培训

    意义

    培养一支讲政治、懂理论、熟业务的自驾游工作队伍,推动自驾游行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打造和巩固“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主体品牌

    9月26日,全国自驾游业务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的负责人以及自驾游房车露营行业协会的主要负责人等约15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得到国家文旅部资源司的支持,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主办。

    该培训也是此次新疆疫情被控制后,在我市举办的首次旅游类全国性的培训。

    “举办此次培训班,是落实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文旅复苏,自驾先行’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时期,助力新疆文化和旅游系统促进复工复产复业复旅重要工作的组成部分。”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培训主要课程包括《新形势下文旅产业发展趋势与自驾旅游发展的未来》《标准音量、行业推动、产业融合——构建自驾游供给侧全面提升的大格局》《解读<自驾游旅居车营地质量等级划分认定细则>》《宣贯<自驾游目的地等级划分>行业标准》《“等级自驾游目的地、自驾车旅居车营地”认定程序》等专题教学课程,以及在独库公路(部分)自驾游线路、露营地安排的沿线自驾游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建设情况的现场教学等内容。

    在培训期间,主办方还特别安排了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行业协会、旅游集团、露营地企业代表进行经验交流。

    “这次培训的内容太丰富了。通过参加培训,我了解了很多关于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的标准,回去后我就把学到的东西尽快用起来,努力发展我们家乡的自驾游、房车游。”新疆自驾旅游协会会长李建华说。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新疆打造推出了独库公路、国道219线北疆段、盘龙古道等一批具有特色的自驾车旅游线路,自驾游已经成为新疆旅游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在新疆举办此次培训班,培养一支讲政治、懂理论、熟业务的自驾游工作队伍,推动自驾游行业高质量发展,加强优质度假休闲旅游产品供给。同时,希望以此促进新疆文化和旅游的宣传,进一步打造和巩固“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主体品牌。

 

时间:2020-09-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