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十一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全面启动
督促各级党组织把“两个维护”落到实际行动上
田华英 王娅

    ●两个巡察组将分别对6家单位进行常规巡察,对4家单位和部门进行巡察“回头看”

    ●巡察组将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等内容开展政治监督

    十一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已于9月24日全面启动。

    当天,我市召开了十一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对十一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安排和部署。

    按照部署,市委两个巡察组将分别对市农业农村局、市政府研究室、克拉玛依绿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市红城文化旅游集团公司开展常规巡察,对市广播电视台、市富城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巡察“回头看”,对克拉玛依区小拐乡、天山路街道办事处开展提级巡察“回头看”。

    此次巡察中,市委各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巡察要求,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开展政治监督。

    据悉,本轮巡察特别要求,要加强对党中央、自治区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以及中央第六巡视组巡视新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自治区党委上一轮巡视克拉玛依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市委上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通过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督促各级党组织把“两个维护”落到实际行动上、具体工作中。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均设立了举报电话、邮箱等,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情况和反映。对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单位和部门处理。

    第一巡察组巡察对象:市农业农村局、市政府研究室、克拉玛依绿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市广播电视台、克拉玛依区小拐乡

    举报电话:13999529230

    举报邮箱:klmyxcz1@163.com

    第二巡察组巡察对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市红城文化旅游集团公司、市富城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克拉玛依区天山路街道办事处

    举报电话:18999508399

    电子邮箱:K9FB@163.com

    收件地址: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世纪大道156号A3031室(雪莲宾馆对面)

时间:2020-09-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