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人人都是 创城主力军
市民以《倡议书》为指南自觉规范言行
武海丽

    近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面对面宣传、张贴海报、网络转发等形式,广泛宣传《动员全体市民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号召大家积极支持、参与创城工作,进一步提升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

    2011年至今,我市已连续三届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今年下半年,我市将迎来三年一次的全国文明城市“大考”,这是对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又一次检验。

    “为民靠民惠民”是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命力和落脚点。《倡议书》用简洁明了的语言,宣传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的和意义,并从爱护公共环境、遵守交通规则等方面,倡议广大市民人人争做生力军,携手建设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家园。

    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离不开每一位市民的自觉参与。我们希望通过宣传《倡议书》,呼吁群众积极投身到创建活动中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从身边事做起,杜绝不文明行为,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提升自身修养,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也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在读完《倡议书》后,克拉玛依区吉祥苑社区居民卢一梅激动地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靠我靠你靠大家,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的城市焕发光彩。”

    记者注意到,最近,很多市民以主人翁的姿态,自发接力转发《倡议书》,《倡议书》正以网络接力传递的形式“刷屏”克拉玛依人的微信朋友圈,引发了越来越多人的响应。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实在在提升了克拉玛依的城市品位,提升了我们的生活幸福指数,是一件实实在在的利民大事。”家住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的市民冒小妮连续多天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倡议书》,她表示,“众人拾柴火焰高”,她希望通过传递《倡议书》,号召身边的家人、同事、邻里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积极提升文明素养,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

时间:2020-09-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