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举办环保讲座
郝建美 杲方平 冯晶晶

    9月24日上午,克拉玛依区邀请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吴丰昌院士,在市机关1号楼就《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做了专题讲座,市区两级领导、区政府相关部门及辖区企业代表共120人参加。

    吴丰昌现任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多年来,吴丰昌长期致力于环境基准与污染风险防控理论、技术研发与工程实践,在环境基准理论方法、关键技术和工程应用等方面取得了创新性成果,先后主持国家973项目、创新研究群体、国家环保公益重大项目和国家环境基准业务工作项目等10余项,在国内外发表重要论文330多篇,获26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及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项,为推动我国环境基准领域发展进程,提高环境标准制修订和污染控制的科学性、规范性和适用性做出了重要贡献,是国家环境保护专业技术领军人才。

    当天,吴丰昌以《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社会经济全面可持续发展》为题,就世界生态环境形势及主要环境政策做了精彩的讲解和分析,从战略高度阐述了学习和践行生态文明思想的宏观意义,让在座听众对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突出问题、巨大挑战、重点任务及目标要求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也对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有了全新的认识。

    此外,9月25日,生态环境技术院士协同创新中心在新疆融汇石油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挂牌。

    该中心的成立得到了吴丰昌及其团队的大力协助,今后将为克拉玛依提供一个助力地方政府和企业解决政策、技术难题的平台和基地,促进环保科技创新与地方环保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开创生态环境保护新局面。

时间:2020-09-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