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打击非法制售军服专项行动
为我市营造良好拥军氛围
马世军 瞿恺 艾赛提·阿不来提

    ●出动执法人员293人次,先后检查经营者149户,通过核查发现存在问题的商户14家

    ●主要问题为销售07式武警作训大衣、07式数码迷彩作训服、荒漠迷彩作战服、作训帽、作训鞋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积极查处相关违法行为

    9月15日,市市场监管局正式启动打击非法制售军服专项行动。

    经过几天的连续集中行动,截止到9月21日,市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93人次,先后检查经营者149户,通过核查发现存在问题的商户14家,主要问题为销售07式武警作训大衣、07式数码迷彩作训服、荒漠迷彩作战服、作训帽、作训鞋。

    为进一步全面开展排查,打击非法制售军服专项行动,规范市场相关经营活动,维护军人和军队形象,根据自治文件要求,市市场监督局开展了此次专项治理行动。

    此次打击非法制售军服专项行动根据《军服管理条例》规定,结合当前实际,禁止非法生产、销售、穿着的军服品种,建立了军服禁售目录清单,包括三个类型:一、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现行外观制式服装。军帽、夏常服、春秋常服、冬常服、礼服、作训服、作训大衣、常服大衣、文职人员服装、毛上衣、绒背心、绒衣、体能训练服、雨衣、迷彩作训鞋(靴);二、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现行标志服饰。军衔标志、帽徽、领花、资历章、军种胸标、臂章、国防服务章、姓名牌、领带、领带卡、级带、内(外)服带;三、军服专用材料及其制品。使用军用数码迷彩、星空迷彩和标志服饰图案制作的服装、面料及相关制品。军服及其仿制品由军队后勤部门负责鉴定。

    市市场监管局根据禁售目录清单,对农集贸市场、服装经营户、劳保用品经营户等场所进行实地走访,查看其是否存在制售军服及仿冒军服、军用品行为,并重点对以“军服”“军品”“军需”等用语招揽顾客,利用军服做商业广告宣传的行为进行查处。

    针对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商家对相关商品立即下架,不得销售。同时现场开展普法宣传。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积极查处相关违法行为,为我市营造良好拥军氛围。

时间:2020-09-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