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绿丝带”为“创城”助力
组建8年来开展了两百余场(次)各类公益活动
张晶 张悦

    ●“绿丝带”志愿服务总队组建8年来,开展各类公益活动两百余场(次),受益市民达五万余人

    ●上下班的早晚高峰期,“绿丝带”志愿者在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公益活动

    ●“绿丝带”志愿者还经常开展清洗路面交通标识牌、交通指示牌、智能交通设施等活动

    “谢谢你的提醒,我下次一定注意。”9月20日,在克拉玛依区幸福路汇嘉滨河广场沿线,一位差点闯红灯的行人对“绿丝带”志愿者的劝导表示感谢。

    当天,克拉玛依“绿丝带”志愿服务总队开展了“文明出行,始于脚下”交通文明公益行动。志愿者为过往市民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在斑马线前引导车辆和行人文明通行。

    今年,我市将迎来第四次全国文明城市“大考”。这不仅是对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所有市民的一次考验。主动遵守交通法规,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司机过斑马线时主动礼让行人、不乱停车、不向车窗外抛物、拒绝酒后驾车等,都是市民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体现。

    作为我市知名的一支以倡导文明交通为宗旨的公益组织,克拉玛依“绿丝带”志愿服务总队组建8年来,秉承“文明交通,你我同行”的理念,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开展各类公益活动两百余场,受益市民达五万余人。

    上下班的早晚高峰期,“绿丝带”志愿者就会头戴小红帽,身披黄马甲,站在交通路口协助交警,引导行人有序过马路,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在车辆繁多的十字路口,主动搀扶老人过马路。志愿者们还经常利用周末时间,深入社区宣传、倡导文明出行。他们通过视频、路面引导、交通案例分享等活动,培养一个人,带动一家人,共同养成文明驾车、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同时,“绿丝带”志愿者还经常开展清洗路面交通标识牌、交通指示牌、智能交通设施等活动,为驾车人出行提供了一份安全保障。

    克拉玛依“绿丝带”志愿服务总队负责人周建玲说,文明交通彰显城市形象、关乎宜居环境、体现市民素质,是城市文明形象的名片。“绿丝带”志愿服务总队就是要汇聚大家的力量,让克拉玛依的每一条道路都成为群众满意的“安全路”“幸福路”,让文明交通成为最靓丽的城市风景。

时间:2020-09-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