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民有呼 我有应

    编者按:居民事,无小事。为民排忧是每个社区和工作队的职责所在。我市各驻社区(村)工作队对居民诉求有“呼”必“应”,做到了响应快、服务快、见效快,居民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

    社区工作人员是亲人

    日报讯(记者姚继东)9月20日凌晨5时许,红光社区16栋16号居民唐辉给社区工作人员王卫东打电话反映自家窗外一直有水在流。王卫东连夜赶到现场,为居民解决问题。

    当天凌晨,唐辉被窗外的流水声吵醒。开始他以为是外面下雨了,但声音连续而且不像是雨点的声音,更像是流水的声音,唐辉起身观察了一下,发现窗外并没有下雨,水似乎是从顶楼流下来的。

    唐辉担心楼上发生漏水等紧急情况,但当时是半夜,上楼敲门又怕打扰到邻居,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给楼栋联络员王卫东打了电话,没想到很快王卫东就接听了电话。

    了解情况后,王卫东立刻拿上手电筒赶到现场,经过观察,王卫东确定水是从楼顶流下来的。随后,他来到楼顶的洞口处准备上楼顶查看。

    但洞口很高,没有梯子很难攀爬,最终王卫东在唐辉的帮助下艰难爬上了顶楼。

    经过查看,是楼顶的一个太阳能热水器一直在出水,顺着热水器的管线王卫东很快确定了热水器的主人。在联系主人关闭了热水器阀门后,流水很快停止了。

    第二天一早,唐辉专门来到社区居委会感谢王卫东,他握着王卫东的手说:“谢谢你,你们的工作任务很重,还能这样热心给居民解决各种问题,真是我们居民的亲人!”

    你们是我的“好闺女”

    日报讯(通讯员高燕)“爷爷、奶奶,今天的麻婆豆腐可香了!”9月19日,南湖社区工作人员孙燕萍笑吟吟地将一碗米饭递到清丽园1栋居民张照明手里。

    张照明和奚美芳老两口是一对失独老人,他们都年过八旬。在入户看望老人时,社区工作人员马彩霞发现两位老人常用开水泡饭,解决一日三餐。

    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黄强得知此事后,到家中看望老人了解情况,并召集社区“两委”解决老人的吃饭问题。经讨论,决定每日由社区工作人员到餐厅为老人取餐、送餐到家。

    “你们天天来给我们送饭、理发、打扫卫生,你们就是我的亲闺女,谢谢你们!”奚美芳擦着眼角的泪说。

    据悉,南湖社区共有15户失独老人。长期以来,社区一直坚持做好失独家庭的关怀救助工作,完善失独家庭信息档案、建立走访慰问制度、提供日常关怀服务、及时掌握老人的诉求。

    另外,工作队和社区组建志愿者队伍,为特殊家庭提供心理琉导、生活照料、看病就医、法律援助等多种帮扶服务;联合“大党委”成员单位开展节日送温暖活动,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黄强说:“我们会尽最大努力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安,在辖区形成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

时间:2020-09-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