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油田公司将举办“中石油开放日”之“云游玛湖”直播活动
足不出户 云游玛湖
青山 张睿

    新疆油田公司将于9月29日10时30分举行“中石油开放日”之“云游玛湖”活动,邀请新华网等主流媒体通过实地访谈、现场直播等方式,带领广大网友参观了解玛湖油田。

    9月23日,记者从新疆油田公司获悉上述消息。此次活动是“中国石油开放日”暨企业形象提升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各种方式让社会各界,全方位了解和深层次感知石油行业。今年,中石油集团公司主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需要,探索性进行“云上开放”,让更多观众可以“云游油田”。

    “云游玛湖”将通过现场视频直播和图文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带领观众领略玛湖油田这个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砾岩油田的风采,感受新疆油田公司勘探开发玛湖油田背后的动人故事,了解一代代石油人的责任与担当,同时进一步提升玛湖油田的知名度和美誉。

    据了解,新疆油田公司历经十余载艰辛攻关,依靠自主创新,填补了理论认识空白,在国际上创立了凹陷区砾岩油藏勘探理论技术体系,创新了3项理论认识和3项技术,发现了玛湖十亿吨级特大型砾岩油田。并且由新疆油田公司牵头负责的《凹陷区砾岩油藏勘探理论技术与玛湖特大型油田发现》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因此,玛湖油田在石油领域可谓久负盛名,但是对于石油行业以外的更多人来说,玛湖油田可能还是个陌生的名字。为此,“云游玛湖”直播活动将先后前往新疆油田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发开公司、采油二厂、百口泉采油厂以及玛湖油田生产现场,通过现场采访,人物讲述,图文结合等形式,多角度展示玛湖油田。

    作为“云游玛湖”主办媒体的新华网,将全程参与策划此次直播活动。

    “这次直播活动是新华网新疆频道第一次做关于油田的直播,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全新尝试,既充满挑战,又令人充满期待。希望能够充分发挥新华网平台优势,通过直播让全国网友对玛湖油田产生较为直观的认识和比较全面的了解。同时,也希望通过直播展示出石油人坚守‘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信念,不畏艰辛、不懈探索,勇往直前、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新华网直播主持人盛元说。

    克拉玛依日报作为此次活动的支持媒体,也将全程关注“云游玛湖”活动的进展,及时发布相关内容和预告信息,让广大市民在观看直播前,能对玛湖油田有一定的了解,在观看直播时更好的理解相关信息。

    届时,除了能在新华网观看直播,还能在“嗨克拉玛依”手机客户端视频频道观看和互动。

时间:2020-09-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