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主动联系 全面“体检” 消除隐患
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全力做好供暖季供电保障工作
王雯婧 孙海

    自9月10日起,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组织党员突击队,对校园、供暖企业等展开设备检修服务及用电安全宣传。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冬季供暖期即将来临,学校也已进入了开学季。为确保供暖期电气设备安全稳定的运行,校园正常、安全用电,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入企业、入校园,进行全覆盖安全巡视检查,及时消除各项安全隐患。

    针对供暖企业,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提前部署、问需于企,主动了解供暖企业用电负荷、作业流程、用电设备使用情况,对供暖设备进行全面“体检”。该公司重点检查了供暖企业的配电室、备用电源、高低压电机等电气设备,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提出整改意见。

    对于供暖企业在供暖电源、受电设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该公司积极主动地为其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避免因用电设备故障造成供暖中断,确保供暖用电设备“零缺陷”运行,为居民冬季供暖提供优质可靠的电力保障。

    针对校园,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对变压器、配电室、教学楼配电盘、电源插座等设备进行检查,当场解决发现的安全隐患,并指导客户正确使用用电设备,为其讲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知识,确保其安全可靠地用电。

    此外,国网克拉玛依有限公司制作了校园安全用电常识系列讲座短视频和宣传折页,以此提高教师、学生及家长的用电安全意识。

    据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司将把学校、供热企业的用电线路及供电设备纳入日常巡视管理中,强化供暖季配网运维保障,增加巡视频次,及时处理隐患,避免冬季采暖负荷突增引发过负荷,确保线路稳定运行。

时间:2020-09-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