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政协召开建议案、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积极有效推动提案办理
阿依努尔 文强

    ●收到意见建议149件,立案121件

    ●确定了建议案两件和重点提案4件

    ●目前大部分提案都已经办理完毕

    9月17日,市政协召开了建议案、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会上,委员代表与市政府领导、市政协领导一同听取了承办单位对《关于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细胞工程”的建议案》《关于探索发展“飞地经济”的提案》《关于健全和完善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提升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水平的提案》以及《关于加强我市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的提案》的办理情况。建议案、重点提案的办理工作体现了责任有序、推进有方、落实有效,得到了提案人的高度评价。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布署,建设“飞地经济”的有关内容,已被明确为市“十四五”规划中的一项重点任务。同时,在上海援克指挥部的牵线搭桥下,在上海市科委和市政府的共同推动下,经过上海科技交流中心、市科技局、驻上海联络处的共同努力,沪克合作在政府与高校、科技部门之间、高校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在战略合作、科研平台建设、科技交流合作、科研项目开展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郭小泉委员提出的《关于健全完善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提升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水平的提案》,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并做出答复——

    进一步健全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成立了独立的院前急救指挥调度中心,与公安、消防、应急等相关单位合址办公,为集中统一高效的指挥体系和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奠定了基础;建设了协同综合、灵敏可靠的监测预警体系;完善院前急救体系与应急医疗救治体系。

    着力强化应急能力的建议。改善了基础设施设备,新建、改造扩建PCR实验室10所(含方舱实验室1所);完善了分层级、分区域的医疗应急队伍,建立了医疗救治(会诊)专家梯队等8支队伍;强化了培训与演练,目前已培训约2000人。

    各级党委、政府成立了常态化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分工,形成了“卡口防输入、社区防扩散”的公共卫生应急社会面防控体系。同时,制定了《克拉玛依市医疗卫生应急物资储备工作方案》,明确储备、釆购、轮库、拨付等各项工作制度流程。

    据悉,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交的意见建议149件。经审查,立案121件。经市政协八届19次主席会议审议,确定了建议案两件和重点提案4件,分别由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领衔督办,并确定了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制定了提案办理进度运行表,形成了不定期与办理单位、联络人和提案人的联系协商机制,有效推动了提案的办理。目前,大部分提案都已办理完毕。

时间:2020-09-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