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人口普查工作即将开始
相关工作已完成,望市民积极配合
阿依努尔 王山

    ●我国每10年开展一次人口普查,今年进行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11月1日开始

    ●目前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正有序推进,普查机构组建等重点工作已完成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10月11日开始入户摸底

    9月20日,我市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远征社区小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克拉玛依调查队、远征社区及“访惠聚”工作队共同举办。活动以“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为主题,设置了发放宣传资料、普查知识竞答、文明城市创建知识竞答等活动,让更多人了解人口普查的意义,更好地支持普查、配合普查,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任务。

    活动现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给广大居民群众发放了《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致被调查户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共计150份。

    《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规定,我国每10年开展一次人口普查,今年进行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11月1日零时正式开始,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情况,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据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正有序推进,普查机构组建、人员配备、“两员”选聘与培训、建筑物标绘、综合试点等重点工作已完成,为正式入户登记打下了基础。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登记内容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以及住房等情况。10月11日开始入户摸底,11月1日正式入户登记。

时间:2020-09-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