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委党校恢复 党员教学计划

    ●市委党校重启党员培训教学计划,举办了为期3天的党员培训

    ●此次培训综合运用专题教学、交流研讨等多种教学方式,力求将教师的引导解读与学员的实践体会结合起来

    ●为加强课程培训的效果,此次培训每天都会对当天课程内容进行分组讨论

    ●本次培训学员参与度更高,教学非常务实,内容入脑入心

    本报讯(记者 胡阳)9月17日20时,疫情后首批参加培训的党员结束了党员培训课程,顺利从市委党校结业。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持续推动广大党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过程中敢担当、走在前、作表率。9月15日,市委党校重启党员培训教学计划,举办了为期3天的党员培训。

    据此次培训班班主任王琼介绍,此次培训根据教学内容的实际需要,综合运用专题教学、交流研讨等多种教学方式,力求将教师的引导解读与学员的实践体会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教师与学员各自的优势和特长,共同促进,共同提高,实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

    为了加强课程培训的效果,此次培训每天都会对当天课程的内容进行分组讨论。

    对这样的分组讨论,党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与以往培训不同,学员的参与度更高,教学非常务实,内容入脑入心,对今后更好地开展党务工作有很大帮助。

    近年来,市委党校高度重视党务干部培训和党建实务工作,通过采取专题讲授、党务实训、情景模拟、现场教学、讨论交流等多种教学方式,让党员听得进去、看得下去、融入进去。这其中,讨论交流和情景模拟教学受到了师生的普遍认可。

    市委党校相关工作人员说,今后将坚持问题导向,变“理论武装”为“知行并重”,不断增强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好党校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保持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吸引力、生命力和鲜活力。

时间:2020-09-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