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186个岗位邀大学生见习
见习期间,毕业生可按月领取生活补贴
阿依努尔 王庶光

    见习时长

    3个月至12个月

    见习补贴

    每月可拿到2730元

    见习信息获取

    1、意向为企业:关注克拉玛依区公共就业管理局微信公众号获取信息

    2、意向为政府:联系克拉玛依区融汇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获取岗位信息

    克拉玛依区人社局通过各种渠道收集就业见习岗位186个。

    9月19日,记者从克拉玛依区人社局就业中心了解到,凡有见习意向的高校毕业生可从中挑选适合自己的职位,参加为期3个月至12个月的带薪就业见习。见习期间,毕业生可按月领取生活补贴。

    据悉,受今年两次疫情影响,克拉玛依区地方企业复工复产出现员工短缺,招工困难和大学生等优质劳动者求职难的问题。为此,克拉玛依区加大力度,搭建就业见习桥梁,完善就业见习政策和制度,多渠道收集优质见习岗位,向广大企业积极宣传就业见习政策,帮助企业申请就业见习基地。

    截至目前,已帮助37家企业认定为就业见习基地,挖掘见习岗位186个。同时积极做好在岗见习人员稳定工作,延长因疫情影响的见习时间,利用线上钉钉、抖音等平台,大力开展就业指导和政策解读等工作。

    克拉玛依区人社局就业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克拉玛依区已组织180余名本市户籍16—24岁的失业青年;离校未就业的普通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参加为期3至12个月的就业见习,凡在企业见习的人员,每月均可拿到2730元的见习补贴,现已有188人申请就业见习补助,合计51.3万。带薪就业见习不仅增加了高校毕业生的工作经验和社会阅历,还额外得到了生活补助,有利于毕业生从走出校门到走向社会的过渡。

    据了解,凡想去企业见习的人员,可关注克拉玛依区公共就业管理局微信公众号后获取发布的就业见习岗位信息,可直接联系企业见习;想到政府机关等事业单位见习的人员,可联系克拉玛依区融汇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获取岗位信息。

时间:2020-09-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