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好政策让他过上好日子
——南疆有组织转移就业人员阿卜杜艾则孜的脱贫故事
郝建美 陈嵩

    9月12日13时,阿卜杜艾则孜·阿卜来穿着亮黄色的美团骑手服,骑着电动小摩托,穿梭在克拉玛依的大街小巷为客户送餐。

    这已经是他今天送的第十个外卖单。汗水浸透了衣服后背,但他的眼里却闪着希望的亮光。

    “如果每天我都能送50单以上,这个月我的收入就可能上万了。这在以前,是我做梦都不敢想的。”阿卜杜艾则孜说。

    阿卜杜艾则孜今年32岁,老家在新疆和田县塔瓦库勒乡玉龙喀什村,多年来以务农为生。他家里有父母、妻子和3个孩子共计7口人,是村里的贫困户。

    为了改变家里的经济状况,今年3月28日,阿卜杜艾则孜通过政府组织安排,到克拉玛依务工。

    “我想找一份工资高的工作,多赚些钱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好好培养3个孩子,让他们有个美好的未来。”阿卜杜艾则孜对克拉玛依区转移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这样说。

    因此,在接受了一个月的技能培训和军训后,阿卜杜艾则孜在克拉玛依区转移就业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帮助下,成为了一名美团骑手。

    刚接触骑手行业时,阿卜杜艾则并没有自信,认为自己的普通话说得不流利,对克拉玛依的道路、小区也不熟悉,但在美团公司管理人员一对一的帮助支持下,他慢慢树立起了自信。

    他说:“对我来讲,美团骑手是一种陌生的职业,起初我担心自己做不好。克拉玛依的市民很友好。一开始,我多次因为找不到地方没能准时送达外卖,但大家都很理解我们骑手的辛苦,没有一个客户投诉我。这给了我适应这份工作的时间和勇气。”

    3个月里,阿卜杜艾则孜走遍了克拉玛依的每个角落。他肩负着商户的信任,履行着外卖骑手这种职业对社会的承诺,维系着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并开始以自己的职业为荣。

    6月,他拿到了第一个月的工资:7700元。看到这个数字的那一刻,他激动地热泪盈眶。

    “我做梦都没想到一个月能赚这么多钱。”阿卜杜艾则孜对身边的同事说。

    他第一时间给父母打去了2000元,给妻子转了3000元。

    家人在收到钱后都高兴地合不拢嘴。他们鼓励他,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努力工作,让一家人过上好日子。

    如今,阿卜杜艾则孜又给自己定下了一个新目标,争取能月挣万元,让家里早日脱贫。

    “加油,我一定会不辜负家人的期望,让他们过上幸福的生活。”阿卜杜艾则孜对未来充满信心。

时间:2020-09-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