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听取情况通报 积极建言献策
市政协召开八届二十三次常委会
阿依努尔 文强

    9月18日,市政协召开了八届二十三次常委会。

    市政府领导、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市政协委员,以及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局和各区政协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听取市政府领导通报1—8月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王荣欣、邵宇、冯青蕊、郭小泉4名委员分别作了发言,并从不同角度和层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市政府领导对发言给予了积极回应,表示各位委员提出的建议意见有广泛的代表性,可以看出他们对克拉玛依未来的发展有深度的思考。会后,相关意见建议将被及时梳理送至有关部门。

    在听取市发改委的克拉玛依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通报后,陈彦、朱敏、唐建清、唐洋4名委员结合各自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指出,委员的意见建议将对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事关“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市政协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促发展的高度,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协助市委、政府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积极增进共识、广泛凝聚共识,为克拉玛依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全国政协十三届十三次常委会主要精神及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二次常委会议主要精神,协商通过了有关人事事宜。

    会议要求,各级政协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兴学习之风、履职为民之风、密切联系群众之风、狠抓工作落实之风,不仅要看是怎么说的,关键要看是怎样做的,不能搞“唱功好、做功差”“嘴上落实行动上不落实”那一套,特别要坚决反对“工作落实在口号上、决心停留在嘴皮上”的漂浮之气,让严起来、紧起来、动起来在政协机关蔚然成风,坚决杜绝责任心不强、组织纪律观念淡薄、好人主义现象,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以实打实的业绩来体现政协的水平和能力。

    会上还举行了“书香政协”启动仪式。

时间:2020-09-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