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总工会密集调研我市各类生产企业
推进劳动竞赛 助力复工复产
刘杰 冯峰

    ●成立劳动竞赛专题调研小组,调研辖区企业劳动竞赛开展情况,帮企业出谋划策

    ●在加大劳动竞赛项目补助力度的同时,积极向自治区总工会申请重点项目补助资金

    9月16日,市总工会劳动竞赛调研组到新疆油田公司采油二厂陈其亮班组,调研劳动竞赛开展情况。

    疫情防控期间,陈其亮班组原油生产不停步,挖潜增效有成果,小改小革有新招,劳动竞赛实现了全员覆盖,职工夺油上产热情高涨。《提高采油井作业生产时率工艺改进》是这个班组新申报的一项国家发明专利,今年8月,该专利得到推广应用后,获得了显著成效。

    自复工复产以来,市总工会劳动竞赛调研组分赴我市多家生产企业,密集调研劳动竞赛开展情况,加大劳动竞赛宣传鼓励力度,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热潮。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后,市总工会认真贯彻会议精神,以“奋战四个月、实现四个确保”为总目标,成立了劳动竞赛专题调研小组,对辖区企业劳动竞赛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帮助企业出谋划策,推进生产步伐。

    市总工会劳动竞赛调研组先后对绿成公司、城投公司大型项目施工现场、独山子民营高新技术企业进行调研。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听取劳动竞赛开展过程中的好做法、好建议,帮助企业梳理劳动竞赛项目,细化劳动竞赛方案。

    疫情期间,市委党校迁建工程项目在做好防控防疫工作同时,项目进度不退步。为赶上工作计划,施工方调整了劳动竞赛项目方案,划分比赛区域,按照工种类别开展劳动竞赛,有效激励了工人的工作热情。

    市总工会指出,劳动竞赛是企业生产的助推器,是员工成长的大舞台,是凝心聚力的粘合剂。各企业要通过加大劳动竞赛力度,更好地凝聚员工力量,激发员工热情,推进企业稳产上产步伐。

    今年以来,市总工会通过实地调研走访、研究当前形势下全市广大职工精神状态、摸底劳动竞赛需求,摸清劳动竞赛内容等方式,梳理出市级劳动竞赛项目59项,自治区重点项目10项。在加大劳动竞赛项目补助力度的同时,积极向自治区总工会申请重点项目补助资金,通过行政主导,工会组织,员工广泛参与的三方联动模式,积极调动广大职工积极性,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热潮。

时间:2020-09-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