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减税降费贴心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红果实”享受优惠超百万元
张晶 张悦 秦洁

    1税务干部组成“疫情防控政策辅导团队”,通过“政策找人”的方式对辖区企业进行精准辅导

    2建立政策宣传辅导台账,制定定期联络机制,及时掌握企业存在的困难,确保企业享受到优惠政策

    “国家优惠政策的接连出台,税务干部设身处地为我们排忧解难,大大缓解了企业的现金流压力,让我们对复工复产后继续发展增添了信心。”

    9月11日,克拉玛依红果实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果实公司)财务总监李祖应表示。

    李祖应的感叹来源于我市税务系统的贴心帮扶。

    今年,红果实公司通过申请办理留抵税额退税业务,收到退税款63.49万元,并将在2020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享受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为扩大产能购置设备,企业所得税税前一次性扣除50万元的优惠政策。

    红果实公司是白碱滩辖区内唯一一家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主要生产经营红花籽油、亚麻籽油、葵花籽油及其他特种食用油。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公司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80%,再加上公司货款回笼速度急剧下降,资金周转十分紧张。

    复工复产后,为有效防范、应对疫情给辖区内企业带来的困难,白碱滩区税务局抽选业务骨干组成“疫情防控政策辅导团队”,通过“政策找人”的方式对辖区企业进行精准辅导,同时建立政策宣传辅导台账,制定定期联络机制,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掌握企业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帮助企业分析解决,确保纳税人全面享受优惠政策。

    在走访红果实公司了解企业困境后,辅导团队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告知企业符合享受“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政策条件,年初新购买的生产设备也符合“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为扩大产能新购置的相关设备,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这一政策。

    “从新政策出台到现在,我们就接到了四五次税务干部打来的宣传辅导电话,这让我们倍感温暖,也为企业后续发展注入了信心和动力。”李祖应说。

    白碱滩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疫情防控政策辅导团队”将继续密切关注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尽可能在线上服务上拓“广度”、线下服务中挖“深度”,精准投放上送“温度”、减税降费中提“速度”,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充分释放税收优惠政策,形成联动效应,确保纳税人精准享受税收优惠,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9-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